首页  丨  本院简介  丨  检务公开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4S店前非法“维权” 女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拘留
时间:2016-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因新车存在异响,与4S店协商不成,就选择封堵4S店大门长达3个多小时,民警上前劝解,女子置之不理反而动手伤人。10月31日,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的林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衢江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今年9月,林某在衢江区某4S店购买了一辆轿车,才过了10几天便发现轿车存在异响。林某与4S店进行协商,但双方就如何维修方面无法达成共识。10月30日上午10时许,林某与朋友费某再次来到4S店,为了让4S店能够妥协,林某将轿车停在了4S店的大门,试图以封堵4S店大门的方式逼迫4S店让步,民警在旁从中调和,林某却始终不愿将车驶离。下午一点左右,林某见4S店迟迟不愿妥协,便联系自己的另外两个朋友,又开了两辆轿车堵在4S店门口,致使4S店大门完全被堵死。

见事态升级,樟潭派出所民警马上对林某的朋友劝阻,最终林某朋友选择驶离大门。可林某却不甘心就此作罢,将自己的车移动,同时人站在空出的过道,使得大门再次全部堵死,而此时已有多辆保养汽车因为大门堵死,无法正常进出。

因涉嫌扰乱单位秩序,民警依法传唤林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可此时的林某却突然来了脾气,二话不说就用手往民警头上挥了过去,民警的帽子随之落到了地上。在场民警马上对林某进行控制,并带离现场,而她所面临的也将是法律的严惩。

在场市民张先生表示,消费者维权是自己的合法权益,但应该注意方式方法,维权决不能以损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为代价,以堵门的形式逼迫4S店妥协,这让其他前往4S店维修、保养的车主怎么办?

警方呼吁,公民维权应在法律框架下进行,通过正常渠道反映合理诉求,但以“维权”之名实施的任何违法行为,都将予以严厉打击。

  检务公开   更多>>
·鸠江区检察院2019年“三公”经费公...
·鸠江区检察院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人大工作报告
·鸠江区检察院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 “扫黑除恶,...
  以案说法   更多>>
·鸠江区检察院连发四份检察建议 督促...
·短短一个月,20余辆汽车玻璃被砸,...
·首次!两天!鸠江区检察院对适用刑...
·娇萌女友秒变大汉,网络骗局“伤不起”
·成本15元减肥药售价398元 女子制售...
  犯罪预防   更多>>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议
·排查隐患 督促履职 鸠江检察在行动
·深入南埂存开展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宣...
·鸠检沐新工作室走进电台 开展禁毒宣...
·「优秀廉政主题征文选登」良好的家...
  检察业务   更多>>
·最高检发布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典型...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组赴...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普法...
·【工作流程】国家司法救助案件流程图
·【工作流程】审查批准延长犯罪嫌疑...

版权所有: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万春西路   联系我们:0553-59685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