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简介  丨  检务公开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首次!两天!鸠江区检察院对适用刑事速裁案件提起公诉
时间:2018-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1月13日,鸠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孙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并建议法院适用速裁程序审理此案,这是该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修改后,首次对公诉案件适用速裁程序。
    2018年10月11日晚,孙某某在鸠江区某饭店与他人吃饭,期间饮用白酒,吃完饭后,其驾驶两轮摩托车行使在公路上,当行驶至中江大道与万春西路交叉口左转弯时,与他人驾驶的小轿车发生碰撞,造成孙某某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事后,经对孙某某的血液检测结果显示,孙某某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公安机关于2018年11月12日将本案移送本院审查起诉。
    承办该案检察官经审查后认为,孙某某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已达到起诉标准,在履行相应的认罪认罚告知等保障孙某某权利的诉讼程序后,孙某某在本院讯问时表示自愿认罪认罚,并同意适用速裁程序,根据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可以对其适用速裁程序 2018年11月13日,在孙某某及其辩护律师均在场的情况下,承办检察官详细告知孙某某对其提起诉讼的事实、罪名,及提出对其判处三个月拘役、并处罚金2000元,并适用缓刑的量刑建议。孙某某听取辩护律师陈某的意见后,对本院认定的事实和法律及适用的量刑无意见。在其辩护律师陈某的见证下,孙某某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该案从审查起诉到提起公诉,仅用2天时间,充分的贯彻了“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的原则,进一步提高了检察办案人员的诉讼效率,保障了被告人及时获得审判的权利。自刑诉法修改以来,鸠江区检察院公诉部门,先后多次参加全国、全省检察机关新刑诉法业务培训,并组织专门学习,积极将新刑诉法的规定,运用到司法实践中。
  检务公开   更多>>
·鸠江区检察院2019年“三公”经费公...
·鸠江区检察院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人大工作报告
·鸠江区检察院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 “扫黑除恶,...
  以案说法   更多>>
·鸠江区检察院连发四份检察建议 督促...
·短短一个月,20余辆汽车玻璃被砸,...
·首次!两天!鸠江区检察院对适用刑...
·娇萌女友秒变大汉,网络骗局“伤不起”
·成本15元减肥药售价398元 女子制售...
  犯罪预防   更多>>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议
·排查隐患 督促履职 鸠江检察在行动
·深入南埂存开展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宣...
·鸠检沐新工作室走进电台 开展禁毒宣...
·「优秀廉政主题征文选登」良好的家...
  检察业务   更多>>
·最高检发布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典型...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组赴...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普法...
·【工作流程】国家司法救助案件流程图
·【工作流程】审查批准延长犯罪嫌疑...

版权所有: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万春西路   联系我们:0553-59685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