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简介  丨  检务公开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租房问题烦又多 鸠江检察来支招
时间:2017-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公益诉讼怎么开展?专家来支招!

6月22日上午,鸠江区检察院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环境资源法研究中心主任何卫东教授前往本院对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予以指导研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庆、副检察长叶森以及民行全体干警参与此次研讨会。

公益诉讼怎么开展?专家来支招!

研讨会上,方检对何卫东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鸠江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请教授为我们讲解公益诉讼相关理论知识。

何卫东教授对公益诉讼研究多年,取得多项理论成果,他以授课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对检察机关介入公益诉讼的立法与实践、诉讼主体资格以及数据统计这三个方面予以讲解,并通过数据分析指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将正式全面启动,行政公益诉讼将成为检察机关的工作重点。

方检表示,何卫东教授的指导让我们获益匪浅,希望以后可以加强交流。

叶检督促民行全体干警认真学习领会教授讲解的内容,会后,对民行全体干警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公益诉讼理论知识学习,填补理论知识空缺;二是要提高公益诉讼办案能力,加强收集证据能力;三是要多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请示,借鉴他人优秀经验。

公益诉讼怎么开展?专家来支招!公益诉讼怎么开展?专家来支招!

何卫东简介:

法学博士,副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环境资源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理事,上海东方讲坛优秀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资源法学。长期从事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与教学工作,主讲研究生《中国环境法学》、《国际环境法学》等课程。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法学会、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等国家与地方研究课题多项,承担或参与国际合作项目多项,多次参与国家、地方环境立法活动,多次出访加拿大、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著有《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研究》、《中国环境产业持续发展与环境法律创新》、《中国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法律问题》等专著。

  检务公开   更多>>
·鸠江区检察院2019年“三公”经费公...
·鸠江区检察院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人大工作报告
·鸠江区检察院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 “扫黑除恶,...
  以案说法   更多>>
·鸠江区检察院连发四份检察建议 督促...
·短短一个月,20余辆汽车玻璃被砸,...
·首次!两天!鸠江区检察院对适用刑...
·娇萌女友秒变大汉,网络骗局“伤不起”
·成本15元减肥药售价398元 女子制售...
  犯罪预防   更多>>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议
·排查隐患 督促履职 鸠江检察在行动
·深入南埂存开展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宣...
·鸠检沐新工作室走进电台 开展禁毒宣...
·「优秀廉政主题征文选登」良好的家...
  检察业务   更多>>
·最高检发布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典型...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组赴...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普法...
·【工作流程】国家司法救助案件流程图
·【工作流程】审查批准延长犯罪嫌疑...

版权所有: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万春西路   联系我们:0553-59685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