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典型案例】芜湖检察机关一案例入选最高检涉案企业合规典型案例
时间:2023-0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第四批涉案企业合规典型案例,芜湖市繁昌区检察院办理的“安徽C公司、蔡某某等人滥伐林木、非法占用农用地案”成功入选5个典型案例之一。





芜湖检察机关始终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作为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力举措,依托“府检联动”工作机制,依法能动履职,发挥主导作用,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协作,综合运用行政、经济、司法手段,积极探索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涉案企业合规适用,通过个案合规推动行业合规,切实营造安商惠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芜湖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以案例为媒介,积极回应社会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领域的现实需求,融入并服务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主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