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简介  丨  检务公开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实施办法》会签圆满完成
时间:2018-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加强鸠江区未成年罪犯社区矫正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两高两部《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和《安徽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精神,加大教育、感化、挽救的力度,鸠江区人民检察院起草制定了《芜湖市鸠江区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并积极联合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分局及区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329日,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和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分局及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办法》会签仪式。  

 

会签后,大家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举行了会谈,与会人员发表了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的看法,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帮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各单位表示今后一定要将《办法》尽快贯彻落实到位,加强配合,信息共享、共同做好辖区内未成年罪犯的社区矫正工作。

 

该《办法》对未成年罪犯社区矫正工作中调查评估、交付执行、监督管理、教育矫正、矫正终止、执法监督等具体环节都作出了明确规定,进一步完善了鸠江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犯“捕、诉、监、防”一体化机制。《办法》会签的圆满完成,加强了各单位工作的协调和交流,深化了未成年罪犯社区矫正帮教工作,这对我区检察院、法院、公安分局、司法局建立良性的未成年罪犯社区矫正工作合作机制有着重要意义。

  检务公开   更多>>
·鸠江区检察院2019年“三公”经费公...
·鸠江区检察院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人大工作报告
·鸠江区检察院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 “扫黑除恶,...
  以案说法   更多>>
·鸠江区检察院连发四份检察建议 督促...
·短短一个月,20余辆汽车玻璃被砸,...
·首次!两天!鸠江区检察院对适用刑...
·娇萌女友秒变大汉,网络骗局“伤不起”
·成本15元减肥药售价398元 女子制售...
  犯罪预防   更多>>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议
·排查隐患 督促履职 鸠江检察在行动
·深入南埂存开展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宣...
·鸠检沐新工作室走进电台 开展禁毒宣...
·「优秀廉政主题征文选登」良好的家...
  检察业务   更多>>
·最高检发布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典型...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组赴...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普法...
·【工作流程】国家司法救助案件流程图
·【工作流程】审查批准延长犯罪嫌疑...

版权所有: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万春西路   联系我们:0553-59685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