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简介  丨  检务公开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动态」未检工作回访成效满
时间:2017-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2017年1月份至今,本院未检科对涉案的10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做出不起诉决定。这10名未成年人在考察期间,遵守相关的制度规定,并且在思想上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危害性,不断的改正自己的错误,积极的融入社会。

本院未检科及时地对该10名未成年进行案后回访。其中因盗窃罪的“小志”因法律意识淡薄,结交不良的朋友,一时冲动走上犯罪的道路,承办检察官在审查案件后,决定对其做出相对不起诉的决定。并且本院联合区团委在沐新社会观护中心红星基地,对小志进行短期的社会观护。观护基地给“小志”提供的工作岗位是软件资源部,主要从事制作文件文档表格及接听电话回访的工作。“小志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帮助,对自己以前做的事情感到羞愧,表示自己以后会努力学习。现如今“小志”已经回归学校开始属于自己的新的学习生涯。

「总第142期」「动态」未检工作回访成效满

不起诉宣告会

最让承办检察官感到喜悦的是,自己收到来自“小刘”的录取通知书。一年前“小刘”因涉嫌聚众斗殴罪,被公安机关移送到本院审查起诉,承办检察官在初见“小刘”时,脸上都是稚嫩的表情。在对“小刘”走访后,了解到“小刘”以前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进入高中后,因结交了不良的朋友,一步步走向叛逆的道路,最后滑入了犯罪的泥沼。“小刘”的母亲在对我们说出这些的话的时候,情绪激动,眼中流出无奈泪水。在审查全案后,承办检察官对“小刘”做出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小刘”在考察期间,适逢高考,“小刘”说“我知道自己错了,不想和以前的人来往了,我想回去上学”。在做出不起诉决定后,“小刘”也收到了自己理想中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小刘”用自己努力和汗水证实了自己的“新生”。

「总第142期」「动态」未检工作回访成效满

心理辅导

「总第142期」「动态」未检工作回访成效满

录取通知书

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有多样,我们的目标,就是用爱心、耐心、细心,去挽救那些失足的孩子,让其真正的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帮助他们走在法治阳光的大道上。

  检务公开   更多>>
·鸠江区检察院2019年“三公”经费公...
·鸠江区检察院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人大工作报告
·鸠江区检察院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 “扫黑除恶,...
  以案说法   更多>>
·鸠江区检察院连发四份检察建议 督促...
·短短一个月,20余辆汽车玻璃被砸,...
·首次!两天!鸠江区检察院对适用刑...
·娇萌女友秒变大汉,网络骗局“伤不起”
·成本15元减肥药售价398元 女子制售...
  犯罪预防   更多>>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议
·排查隐患 督促履职 鸠江检察在行动
·深入南埂存开展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宣...
·鸠检沐新工作室走进电台 开展禁毒宣...
·「优秀廉政主题征文选登」良好的家...
  检察业务   更多>>
·最高检发布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典型...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组赴...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普法...
·【工作流程】国家司法救助案件流程图
·【工作流程】审查批准延长犯罪嫌疑...

版权所有: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万春西路   联系我们:0553-59685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