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市委第三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鸠江区 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月9日下午,市委第三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鸠江区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鸠江区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前,巡察组组长吴健主持召开了与鸠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的见面沟通会,通报巡察工作有关安排。动员会上,吴健作了动员讲话,鸠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俊东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副组长夏梅佳、王宗才及有关同志,鸠江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有关同志,鸠江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鸠江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及部分退休干警代表列席会议。

吴健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鸠江区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定位,“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

黄俊东要求,鸠江区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责任”的高度,自觉接受市委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推进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法律监督等各项工作,以高标准的专业素能、高品质的法律监督、高站位的服务大局,推动鸠江区法治社会建设,为“鸠”地起飞插上法治之翼。

王俊表示,鸠江区检察院党组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员全力全方位无条件配合巡察工作,不折不扣做好问题整改,充分利用巡察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进一步提升队伍组织力、战斗力,以巡察助推鸠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提级交叉巡察组于2022年10月9日至11月30日,对鸠江区检察院党组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在鸠江区检察院正门西侧(保安岗亭临马路外墙)、鸠江区政府办公楼入口、鸠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入口(鸠江北路和鸠兹创业街交汇处的雎鸠悦园综合楼)设立意见信箱,开设电子邮箱:whxcb07@126.com;值班电话:17730332800;信访接待和邮政地址:中共芜湖市委党校B703办公室。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25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鸠江区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来源:芜湖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