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上半年执行“三个规定”情况公示
时间:2021-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机关定期向社会公开“三个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的要求,推动“三个规定”落实落细,现将我院2021年上半年执行“三个规定”情况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一、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这一顽瘴痼疾,明确整治内容、整治措施、整治目标、整治成效、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建立“一题一档”,实行整改销号,如实反映我院在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中取得的成效,9条整改措施已经全部落实到位,完成率为100%。

二、开展“三个规定”集中宣传月活动,加强警示教育,通报身边违反“三个规定”案例,为全体工作人员开通“三个规定”手机彩铃,每位干警签署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承诺书,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修订《鸠江区人民检察院绩效考核办法》,将干警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情况纳入绩效考核中。

三、2021年上半年,我院共填报“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共计21件(其中教育整顿期间补报11件)。下一步,我院将严格落实从严治党治检要求,持续抓好“三个规定”贯彻落实,筑牢廉洁从检“防火墙”,引导全体检察人员严格执行“逢问必录”制度,坚决抵制违规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行为,定期向社会公布执行“三个规定”情况,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推动鸠江区人民检察院更好履行检察职责,为鸠江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2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