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两长”开展工作会商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
时间:2023-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全市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实质化运行,有效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日前,鸠江区人民检察院、鸠江区公安分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会商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文根出席会议,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双方通报了全市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设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高质效办理好一系列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组织协调好案件的移送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进一步强化轻罪治理、促进繁简分流、统一执法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会商。

会议提出,双方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推动构建良性互动的检警关系。坚持“以审判为中心”,以协作配合强化监督制约、以监督制约促进协作配合,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从双赢多赢共赢角度寻求“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