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能力提升年】他被工厂评选为生产线“全能员”
时间:2023-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我最近被我们厂评选为生产线‘全能员’,厂里还给我加了工资”。一见面,社区矫正对象周某就兴奋地告诉了检察官这个好消息。

近日,鸠江区检察院对前期办理的一起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假监督案进行回访。社区矫正对象周某长期在邻市一家大型工厂上班,属于经常性跨市、县活动。检察官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周某在社区矫正期间表现良好,其住处没有好的就业机会,现在上班地点虽然属于邻市,但距离其住处仅10余公里,车程费时不超过20分钟。周某虽已口头向社区矫正机构报告,但社区矫正机构未要求其书面履行请假手续。鉴于周某实际工作情况,经鸠江区检察院监督,鸠江区司法局一次性批准周某六个月内可经常性跨市、县活动。近半年来,周某不仅积极生活,努力工作,还被工厂评为生产线“全能员”。在回访过程中,周某多次向检察官表示,自从检察机关介入监督司法局批准其长期请假后,如今再也没有违规外出的心理负担了,工作也更加全身心投入了,家庭经济状况也有很大改善。

《社区矫正法》已正式实施三周年。一直以来,鸠江区检察院充分发挥社区矫正的法律监督职能,牢固树立“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不仅积极督促社区矫正机构依法规范履职,也切实维护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权益,确保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出得去、稳得住、有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