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能力提升年】法治进校园 安全过暑假
时间:2023-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暑假已来临

收获与快乐如期而至

但是想要快乐有保障

暑期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的暑假,7月5日上午,鸠江区检察院联合鸠江区交警大队、鸠江区司法局,来到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云天路校区为该校360名初一学生带来一场以“送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为主题的普法讲座活动。


良好的习惯是健康人格的基础。为了让同学们形成良好的习惯,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及不法侵害,鸠江区检察院“芜未花开·沐新”工作室成员以“杜绝不良行为 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违法与犯罪、涉罪未成年人分级处遇的知识,引导同学们要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正确交友、好好学习、拒绝网络沉迷、远离违法犯罪,做遵纪守法的良好少年。



交通安全关乎每一个家庭。为了保障暑期出行安全,鸠江交警大队民警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讲座。民警从学生出行实际出发,结合交通事故案例,带领同学们认识道路上常见的交通标志标识,引导同学们在学好文化课知识时,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安全出行、正确乘坐交通工具,学会并劝导周围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

本次活动是司法机关为助推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贯彻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有力举措,帮助学生们增强法治意识与自护能力。下一步,鸠江区检察院将会继续能动履职,联合有关职能部门以及社会力量,共同营造校园法治氛围,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