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当好农民工的护“薪”人|广西南宁武鸣区:支持起诉帮助讨薪农民工讨回被拖欠工资
时间:2023-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报讯(记者邓铁军 通讯员谢文静)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武鸣区检察院检察官用支持起诉的方式为社会弱势群体“撑腰”,帮助3名讨薪农民工讨回被拖欠的工资。

2021年4月至9月,谢某雇用唐某、莫某、李某到武鸣区某建设工程项目工地工作,工程完工后,尚有18万余元劳务费一直未结清。

唐某等3人向武鸣区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后,该院立即启动司法程序,调取相关证据,询问唐某和其他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帮助他们收集证据,依法运用支持起诉检察职能,向法院发出支持起诉意见书。法院随即开通“绿色通道”,采取诉前调解程序,简化诉讼流程,高效解决纠纷。案件开庭审理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历时两年的欠薪问题得以解决。

武鸣区检察院积极参与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针对因经济困难、自身健康或法律知识缺乏等因素导致诉讼能力不足的农民工,依法能动履职,运用支持起诉职能打开弱势群众维权新渠道,为农民工合法讨薪支招,从多角度多环节为讨薪农民工提供法律支持。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