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改优促”作风建设年】开学季 “蓝”老师教你远离性侵害
时间:2022-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提升儿童自我保护意识,97日下午,鸠江区检察院女童保护安徽芜湖沐新团队成员李传娟来到芜湖市新世纪学校,为该校150余名年级儿童带来一场防性侵普法课程。
 

    检察官结合低龄儿童的特点,将身体比作最好的朋友,以互动游戏的方式让小朋友轻松了解什么是隐私部位、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邀请小朋友通过角色扮演约会的方式学会如何应对陌生人的不法侵害,遭遇不法侵害应该怎么做等重要内容。




    本次活动是该院联合鸠江区教育局落实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教育厅《检教同行 爱护未来 关于实施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行动的意见》的又一举措。下一步鸠江区检察院将会依托“府检联动”机制,立足未检职能,继续加强与教育局等未成年人保护职能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关爱保护未成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