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开听证促公正 司法救助送温暖
时间:2021-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一儿童节,本该是牵着母亲的手、和家人一起欢庆的日子,可这样温馨的画面却成为两个孩子遥不可及的回忆。八个月前,孩子的母亲因交通事故不幸去世,父亲和爷爷为了撑起这个家,只能外出打工,两个年幼的孩子由身患疾病的奶奶照顾。此情深深牵动着鸠江检察官的心。

为此,202157日,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为被害人的两个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同时,为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办案的公开性、透明性,保障社会公众的参与权、监督权, 202161日上午,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对该司法救助案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政法委代表、人民监督员共5人担任听证员。

听证会上,鸠江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傅彪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司法救助的相关规定,承办检察官就案件事实、救助依据、拟救助金额进行了说明,并回答了听证员的提问。听证员就该案是否符合司法救助条件进行评议后,最终形成评议意见,一致同意对两个孩子予以救助。

一场车祸,使原本幸福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让两个年幼的孩子失去了母亲。检察机关开展国家司法救助,为孩子送去温暖,送去希望。今后,鸠江区检察院将继续做实做好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帮助更多因案致贫的人走出生活困境,传递检察温暖,彰显检察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