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能力提升年】“公益+消防”联合开展公共场所消防器材专项行动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推动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细落实,切实履行起检察机关在安全生产领域监督职责,保障公共场所消防安全,9月25日,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部分公共场所及居民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器材安全专项行动。

行动中,重点对辖区内大型商场、部分小区在重要逃生通道所配备的灭火器进行逐一排查,检查重点部位是否按要求配置灭火器,灭火器罐体是否有变形、损伤、缺陷,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器材配套设施是否齐全,安全出口有无堵塞。对现场发现的消防设施不健全、消防通道不通畅、消防设备不能正常使用、灭火器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公共场所负责人进行释法说理工作,督促其加强巡查、检查工作,做好消防安全管理。

下一步,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履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强化协作,不断深化和创新“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协作机制,携手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助力平安芜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