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执法司法创优年·砥砺2024”专项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4日下午,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执法司法创优年·砥砺2024”专项行动动员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执法司法创优年·砥砺2024”专项行动做了动员部署,详细讲解工作方案,强调围绕六个大优化活动,着力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指出,要切实站稳人民立场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落实落细“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以检察履职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着力提升司法质效。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做到专项行动与日常办案紧密结合,持续提升“四大检察”履职能力,驰而不息办优办精每一起案件。要确保检察权规范运行。常态化开展案件管理与案件质量评查;持之以恒抓实“三个规定”,做到逢问必录;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拓展检务公开的深度与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