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鸠江区检察院学习传达全市检察长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6日,鸠江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推进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子钦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结合鸠江检察实际,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长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2024年的检察工作进行了谋划布局,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领悟会议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一刻不停推进鸠江检察工作现代化。

会议强调,一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为重点,坚持月度研判、重点调度,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持续推进公检法“三长”季度会商,强化工作协同。进一步深化数字检察实践,突出一体履职、综合履职,不断优化在轻罪治理等方面的“鸠江做法”。

二要高水平做好每一件事。更深融入鸠江大局发展,在服务民企、助力乡村振兴、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等方面能动发挥检察职能。依托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学研究会,推深做实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工作,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依托办案完善与长三角地区检察机关联动工作机制,助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坚持党建、业务、检察官三品联创,探索完善鸠江检察品牌矩阵。把培育典型案例贯穿检察办案全过程,带动实现全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高标准抓好队伍建设。贯通、完善“三个三”党建引领机制,为队伍发展注入“红色动能”。持续推进“拔尖、扩中、提低”素能建设,围绕更高目标,培养业务骨干。用足用好鸠检讲堂、“检影拾光”主题沙龙等平台,丰富案例研讨等学习模式,全方位提升干警综合素能。持续优化内部管理,狠抓“三个规定”落实落细,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