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寒假“护苗”行动
时间:2024-01-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寒假来临,为进一步推进普法进校园,深入开展“护苗”行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月27日,鸠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芜湖市烟草专卖局江北分局、鸠江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为鸠江区西湾小学360名小学生开展寒假校园普法活动。



“百变”电子烟危害大,拒绝!




活动第一项,由芜湖市烟草专卖局江北分局专卖办主任李先锋为同学们进行电子烟危害知识宣讲。李主任通过实物展示、图片、数据演示等,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普及了电子烟的概念、“奶茶杯”“可乐罐”等新型电子烟的种类和特征、吸食电子烟的危害。警示同学们在思想上、心理上、行动上认清电子烟的“真面目”,不猎奇、不跟风、不沾染,坚决向电子烟说“不”,养成健康无烟生活方式,共同营造无烟、绿色校园环境。


不良行为危害你我他,远离!




活动第二项,由鸠江区检察院干警周春梅以“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根据小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以不良行为的概念及分类切入,结合真实案例故事教育引导学生们要防微杜渐,坚决摒弃网络沉迷、不良交友等行为。从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网络性侵害、防止被违法犯罪者利用。同时引导同学们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


平安快乐放寒假,普法教育不放假。


下一步,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府检联动、检校联合,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做好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工作,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