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鸠江区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打击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4-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普及群众安全知识,提高防范非法集资、警惕诈骗陷阱意识,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1月26日上午,鸠江区检察院在鸠兹家苑社区设置宣传点,开展“抵制非法集资、警惕诈骗陷阱”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院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了非法集资、诈骗的常见手段和特点,展示了新型非法集资与诈骗陷阱,如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落实政策”旗号的新型非法集资形式,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诱惑和谎言,不向陌生人透露存款、银行卡等个人信息,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同时还向群众传授了一些实用的防范技巧,如及时挂失银行卡、不轻信中奖及抽奖信息等。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好评。群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防骗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鸠江区检察院将继续做好打击非法集资、诈骗等犯罪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筑牢财产安全的“防火墙”,撑起群众财产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