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鸠江区检察院专职委员程晓虹同志送法进二坝中学
时间:2021-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9月29日上午,鸠江区人民检察院专职委员程晓虹同志来到芜湖市二坝初级中学,以法治副校长身份,为该校60余名七年级学生,开展开学送法活动。
  “少成若天性,习惯如自然”。程晓虹同志以孔子名句为引,以《与法同行,共护平安校园》为题,为同学们开展一场普法讲座。课堂上,程晓虹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检察机关职能,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刑事责任年龄、校园欺凌、未成年人常见犯罪类型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告诫同学们要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远离不良行为,号召同学们要做认真学习、正确交友、自强自信、明辨是非的良好少年。
  课程结束后,检察官为同学们赠送书本,发放宣传手册。同学们表示本次普法课程中受益良多,今后会认真学习,做守法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