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现场把脉!市院第三检察部调研鸠江区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时间:2021-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6日下午,市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鲁月平一行来到鸠江区人民检察院,调研鸠江区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彪以及第一检察部负责同志、刑事执行检察干警参会。
  鲁月平主任首先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数据研判会的相关精神,随后对照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指标,逐条开展业务培训,详细讲解各项业务指标是什么、考什么、如何干。鲁月平主任对鸠江区院今年1-8月的刑事执行业务数据进行了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依托鸠江区在矫人员基数大的优势,在脱漏管、收监执行、涉民营企业家请假快速办理机制等社区矫正工作上勤下功夫;二是依托鸠江区刑事案件体量大的优势,在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核查、财产刑执行监督等案件上取得新突破;三是,树立典型案例意识,注重培育典型案例。
  王俊代理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对市院给予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指出将认真落实市院提出的工作要求,在加强学习、规范执法、精通业务、培树典型案例等方面做实做全做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确保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展现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