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机关聘用制书记员岗前培训班干货满满
时间:2020-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使聘用制书记员尽快熟悉角色、融入岗位、适应检察工作,825日,市检察院举行了全市新招录聘用制书记员培训班,来自全市两级检察院的65名新进书记员参加了此次岗前培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凤为武到会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式上,凤为武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对新招录的聘用制书记员表示欢迎,并就做好此次培训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书记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岗前培训目标和任务。二要集中精力,圆满完成岗前培训学习任务。三要以培训为起点,立足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此次岗前培训,在课程设置及内容上,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紧贴检察工作实际,结合聘用制书记员工作岗位要求,从政治素养、检察制度、书记员业务基础知识、纪律作风等四个方面内容展开,强化聘用制书记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聘用书记员综合能力,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检察工作发展的需要。 

  整个培训过程相互启迪,学员们直呼过瘾,并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万雯:此次培训,既有贴合工作实际的卷宗整理归档知识,也有如看电影般的检察制度及检察发展简史;既有思想政治的洗涤,也有工作方式方法的倾心传授。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是学习不能止步。 

  李兆敏:参与了这场书记员培训,让我对书记员的岗位职责和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心中的迷雾也随之散开了许多。在今后的工作生涯里,我会用尽全力去维护公平与正义。 

  曲园园:这次培训,有位老师对于8小时之后的分享,让我感慨很深。我会时刻提醒自己:头顶的国徽代表着正义,脚下的道路践行着使命! 

  黄文珊:这次培训学习干货满满,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并将其有机结合到我在案件管理岗位的日常工作中。 

  鲁婷婷:凤检说:“培训是为我们以后的工作跟学习引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不停下学习的脚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一个靠谱的人。 

  朱萍:本次全市检察机关聘用制书记员培训班内容丰富,而且授课老师们结合自己日常工作经验倾囊相授,所授内容的实操性强,对我们聘用制书记员具有实际指导意义。 

  张娇:虽然这次培训画上了句号,但提升业务能力,学习进取永远在路上。

 

 

  培训结束后对此次培训的学员们进行了结业测试。 

    

  (文 李丽  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