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官业绩考评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4日下午,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座谈会,市检察院领导及各基层院检察长、分管院领导、政治部主任以及相关考评文件起草人员参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赵昊平主持。 

  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汇报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制定考评指标及计分规则的总体考虑、模拟测算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意见建议。市院各分管院领导就本业务条线的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解答了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 

  赵昊平指出: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一要根据高检院、省院要求,克服畏难情绪,发挥党组领导作用,结合各院实际情况敢于尝试、勇于创新,边推进、边研究、边完善。二要注重规范操作,做到“三个统一”,即文件依据、组织领导、考评模式统一。三要坚持“三个有利于”的原则,要充分考虑考评工作,是否有利于调动员额检察官的工作积极性;是否有利于促进检察事业的发展;是否有利于提高检察办案的质效。 

  同时,处理好“六个关系”:一是处理好上级院的原则要求和我市检察工作实际的关系。二是处理好部门工作与检察工作全局的关系。三是处理好当前工作实际与长远发展的关系。四是处理好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与公务员综合考评的关系。五是处理好强短板补弱项与办理优秀典型案例、创造先进工作经验之间的关系。六是处理好上级重大工作部署、专项工作与日常办案工作的关系,动态调整完善,形成具有芜湖特色的检察官业绩考评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