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长接访推动案结事了人和
时间:2020-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努力做好信访群众息诉罢访和矛盾化解工作,818日上午,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赵昊平在信访接待室接待了一起涉非公企业民事申诉案件的信访人俞某某。 

  俞某某因不服法院判决向我院提出民事监督申请,并提出约见检察长。让俞某某没想到的是,他提出请求后不到一周的时间,市检察院检察长就接待了他。 

  为保障信访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能够依法及时得到解决,本次检察长接访活动专程邀请了法院和律师全程参与。在接访过程中,俞某某陈述了案件基本情况以及自己的信访诉求。赵昊平仔细听取了信访人对案件的陈述及其诉求,对案件情况进行了询问,并结合案件情况和证据材料,对俞某某提出的诉求逐条进行认真分析,现场为俞某某解释双方代理、抵押担保等相关法律规定,并请参与此次接访活动的法官、律师和案件承办检察官对案件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昊平向信访人表示,检察监督案件虽然已经结案,但下一步检察机关会继续加强与中级法院沟通协调,妥善做好案件后续执行监督工作,尽量帮助其减少经济损失,最大程度维护信访人及其企业的合法权益。通过将近2个小时的释法说理和耐心接待,信访人当场表示接受了检察机关处理决定,并表示通过此次检察长接访解开了其长期的心结,后期会积极配合法院执行部门做好案件后续执行工作。接访结束后,赵昊平还反复叮嘱相关部门要持续跟进此案,随时掌握后续执行情况,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俞某某的诉求。 

  近年来,芜湖市两级检察机关按照最高检要求,认真落实检察长接访制度,定期通过检察长接访、预约接访、带案下访等形式带头参与接访工作,特别是疑难复杂案件的信访人。2019年以来,全市两级院检察长共接待群众来访249人次,切实解决了一批涉法涉诉信访问题。 

  (文图 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