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简介  丨  检务公开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关停污染泡沫厂 鸠江检察环保排查工作取得成效
时间:2017-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8日,芜湖市四褐山街道晴空万里,街道居民的心情也无比喜悦,一直积郁的问题终于被区检察院强有力的措施解决了。  

然而,在一个多月前,这里的群众苦不堪言。3月30日,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民行部门在环境保护排查工作中发现,四褐山街道东方纸板厂家属区内的芜湖达创商贸有限公司存在严重的环境污染和消防安全问题。附近居民表示因该问题多次向街道和环保等有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未得到处理。环保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督促行政机关履行职责是检察机关重要职能。鸠江区院第一时间就有关部门的履职尽责进行核查。  

鸠江区检察院认为,环保部门作为大气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负有纠正辖区内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的职责。区安监局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依法对重大事故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作出处罚。区公安消防部门作为消防安全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应该对该企业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监管。四褐山街道办事处应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指导、监督,以及按照职责范围内做好绿化、卫生环境保护管理工作。 

4月16、24、27  

鸠江区院分别向区安监局、区环保分局、区公安消防大队和四褐山街道办事处各发出一份《检察建议书》,建议针对涉案泡沫厂环境、噪声污染和消防安全问题,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依法进行监管、处罚,并确保监管、处罚措施的落实到位。 

5月5日  

四褐山街道办事处召开会议部署落实,区安监、区环保、区市监、区公安消防大队等有关职能部门对该厂下达相关整改文书,供电、供水公司做好停电、停水前期准备工作;区城管局和湾里派出所落实好实施关停行动人员配备工作;区安监和环保分局做好实施关停封条准备工作;区公安消防大队做好对涉案泡沫厂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5月10日  

四褐山街道办事处会同区环保局、区安监局对涉案泡沫厂实施关停行动,区公安消防大队督促该厂整改火灾隐患,并跟踪督导火灾隐患直至全部整改完毕。  

5月18日  

鸠江区院派员到现场进行回访,污染泡沫厂确已关停。厂房周围空气清新,安宁祥和。 

  检务公开   更多>>
·鸠江区检察院2019年“三公”经费公...
·鸠江区检察院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人大工作报告
·鸠江区检察院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 “扫黑除恶,...
  以案说法   更多>>
·鸠江区检察院连发四份检察建议 督促...
·短短一个月,20余辆汽车玻璃被砸,...
·首次!两天!鸠江区检察院对适用刑...
·娇萌女友秒变大汉,网络骗局“伤不起”
·成本15元减肥药售价398元 女子制售...
  犯罪预防   更多>>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议
·排查隐患 督促履职 鸠江检察在行动
·深入南埂存开展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宣...
·鸠检沐新工作室走进电台 开展禁毒宣...
·「优秀廉政主题征文选登」良好的家...
  检察业务   更多>>
·最高检发布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典型...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组赴...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普法...
·【工作流程】国家司法救助案件流程图
·【工作流程】审查批准延长犯罪嫌疑...

版权所有: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万春西路   联系我们:0553-59685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