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简介  丨  检务公开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防止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鸠江区检察院在路上
时间:2017-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更好地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社会各界群众的监督,按照上级院统一部署,5月26日-27日,鸠江区检察院开展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5月26日,芜湖市检察院鸠江区检察院联合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中,鸠江区检察院汇报了近年来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鸠江区院未检特色工作。该院从“规范办案、注重帮教、重在预防”三大环节入手,着力打造“爱的N次方”工程,建立了集“制度、帮扶、预防”为一体的“三个三”工作机制,取得了良好成效,鸠江区院先后荣获全国未检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全国妇女儿童维权先进集体等荣誉。   

5月27日上午,鸠江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一起来到芜湖市鸠江区二坝镇中心小学,开展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法制读书教育活动,向孩子们赠送法律书籍,与他们一起学习法律知识,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 

参加法制读书教育活动的学生中,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第一次见到检察院的干警们,开始时有些拘束,后来慢慢变得活泼了,原来检察官也这样平易近人,便直呼他们大哥哥大姐姐,在法制读书教育活动中,干警和孩子们相互朗诵法律经典书籍选段,干警仔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尤其是否遭受过校园欺凌等情况。
检察官给孩子们播放了鸠江区检察院自编自导自演的法制微电影《成长在法制阳光下》和专题片《爱的N次方》,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纷纷发表了活动感言:通过此次活动亲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力量,要正确的保护自己就要学法懂法、远离犯罪。此次法制读书教育活动真正做到了入脑、入心、入行。 

孩子们说,谢谢检察官哥哥姐姐们的关心和关爱,他们也会努力学习,用法律的力量来保护自己,远离校园欺凌。 

保护未成年人远离校园欺凌,是全体检察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合作,通过多种途径,努力形成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的整体合力,为未成年人的明天,做出更多的贡献。 

 
 
  检务公开   更多>>
·鸠江区检察院2019年“三公”经费公...
·鸠江区检察院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人大工作报告
·鸠江区检察院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 “扫黑除恶,...
  以案说法   更多>>
·鸠江区检察院连发四份检察建议 督促...
·短短一个月,20余辆汽车玻璃被砸,...
·首次!两天!鸠江区检察院对适用刑...
·娇萌女友秒变大汉,网络骗局“伤不起”
·成本15元减肥药售价398元 女子制售...
  犯罪预防   更多>>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议
·排查隐患 督促履职 鸠江检察在行动
·深入南埂存开展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宣...
·鸠检沐新工作室走进电台 开展禁毒宣...
·「优秀廉政主题征文选登」良好的家...
  检察业务   更多>>
·最高检发布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典型...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组赴...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普法...
·【工作流程】国家司法救助案件流程图
·【工作流程】审查批准延长犯罪嫌疑...

版权所有: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万春西路   联系我们:0553-59685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