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摄影欣赏
美丽和坚强在无声世界里绽放
时间:2014-10-28  作者:  新闻来源:新华网  【字号: | |

  席晓静是安徽省蒙城县特殊教育学校唯一的聋人教师。从教十多年来,她用手中的画笔和优美的手语,在宁静的世界中,培养了一批批热爱美术的聋哑孩子,为残疾儿童的成长搭起了片片晴空。 

    今年三十二岁的席晓静在一岁多的时候,因为医疗事故而失聪,从此,世界在她面前失去了声音;25岁了,她和一群和她有着同样命运的孩子一起,微笑着面对生活的不公。也许是远离了喧嚣和浮躁,25岁的席晓静的日子安静而纯洁。她热爱生命,用珍惜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天。作为蒙城特殊教育学校唯一的聋哑老师,席晓静在无声的世界里,用自己的方式,和孩子们无障碍地沟通,用心互相传递着最真挚的感情,默默地在无声世界里耕耘,为聋哑孩子打开了一扇七彩之窗,成为聋哑学生的“知心朋友”。 

5月21日,安徽蒙城县特教学校三年级教室,席晓静用手语点评聋哑学生刚完成的美术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