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摄影欣赏
【镜界】二十年孝心守护 诠释大爱真谛
时间:2014-10-22  作者:  新闻来源:新华网  【字号: | |

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其实不尽如此。

快七十岁汪兰萍,头发都白了一半,仍然辛勤操劳忙碌不止。她有20多年都是在病床前度过,除了伺候好八十多岁依然瘫痪在床的公公,还帮女儿女婿带着念小学的外孙女。每天买菜、做饭、伺候老人,把生活安排得极有规律。她的“孝”道也体现在一个记得密密麻麻的小本子里:几点钟喂的饭,喂了多少饭,都喂的是啥饭,几点钟喂的水,喂了多少等等,都在这小本上记着……多年来,汪兰萍已经习惯夜晚和衣而睡,随时准备照顾病人和家人。

汪兰萍,用她20多年的行动真切地告诉了我们一个儿媳、妻子的责任和操守,用孝顺和善良支撑起一个温馨的家。

汪兰萍,女,是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平庄煤矿百里矿区的一名普通妇女。汪兰萍先后伺候瘫痪在床的婆婆、公公长达二十年。其间又历经丈夫脑血栓瘫痪和去世、她自己患脑出血病危的打击,但她用她的善良、孝心和责任,为公婆、丈夫撑起一个温馨的家、一个用爱心围成的港湾。她的感人事迹在当地被传为美谈。新华摄影/邹宝良

1996年5月,就在汪兰萍伺候瘫痪在床的婆婆四年多时,七十多岁的公公又突然患脑血栓住院。起初,许多生理上的不便让这公媳俩多少有些尴尬,汪兰萍就不断与公公交流,让公公就把自己当做是亲生的女儿,最终终于说服了公公。这在常人看来还是难以想象的,但是汪兰萍却是实实在在地做到了。

1996年5月,就在汪兰萍伺候瘫痪在床的婆婆四年多时,七十多岁的公公又突然患脑血栓住院。起初,许多生理上的不便让这公媳俩多少有些尴尬,汪兰萍就不断与公公交流,让公公就把自己当做是亲生的女儿,最终终于说服了公公。这在常人看来还是难以想象的,但是汪兰萍却是实实在在地做到了。新华摄影/邹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