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鸠江区检察院组织参观芜湖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馆
时间:2023-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能力提升年·奋进2023”专项行动,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10月27日,鸠江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芜湖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馆参观学习。


芜湖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馆分区域展示了市本级、各县市区、开发区以及市直部门在非公党建、群建方面的工作亮点、特色做法和基层党组织案例,通过文图影音并茂、做法措施并举的形式,把各县市区各单位中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可视化”的展现出来,既实现有效宣传目的,又起到学习辅助作用,同时也能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工作能力水平。



在讲解员专业细致的讲解下,干警们对展馆的党建展示区、互动体验区、会议沙龙区、城市书房区等多个功能区域进行学习参观。通过图文视频等载体,了解鸠江区在党建方面的工作亮点、特色做法和基层党组织优秀案例;通过观看党史展板,了解我国从改革开放时期的巨变腾飞到开创民族复兴的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通过亲身体验智慧监控平台、遥感电子书等设备,了解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发展历程,学习共产党人不屈不挠、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

参观学习感悟: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我市的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丰富多彩,许多好的做法值得借鉴,既开拓了视野,也对党建与检察业务融合发展工作有了更多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