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能力提升年】检企共建 构筑“党建+”
时间:2023-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7日上午,鸠江区检察院与三七互娱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检企党建共建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签订共建协议,绕党建融合、文化团结、检企共建三个方面明确合作机制与内容,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创优,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官陡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活动在热烈的座谈中拉开序幕。鸠江区检察院和三七互娱公司分别介绍各自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探索党建共建新模式、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护航企业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检察官进企业百日体悟实践”活动进行协商。鸠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以“护航发展,检企同行”为主题,围绕“四大检察”职能,结合典型案例和企业员工在履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陷阱”、应警惕的违法行为等进行详细阐述和说明,并给出针对性风险防控建议,以案释法、以案明纪,送上了一场法治“大餐”。


随后,与会人员一行赴神东社区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回顾抗美援朝峥嵘岁月,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活动是检察机关深度融合党建与检察业务的新作为,也是探索检企共建、凝聚发展共识的新尝试。下一步,鸠江区检察院将以党建为纽带,能动履行检察职能,持续输出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