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鸠江区检察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9日上午,鸠江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党组书记、检察长上专题党课暨“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

专题党课以《谨记“三个务必”,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为主题,紧密结合鸠江检察工作实际,从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和重要意义、过去五年的成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报告中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的重要论述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透彻的宣讲。



专题党课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感悟“三个务必”背后的精神力量,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要深刻领会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紧扣法治建设新要求,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更加有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务实高效,以“归零”之心对待成绩,以“居火屋、行漏船”之心对待挑战,以“脱薄没有休止符,争先永远在路上”之心对待短板,科学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推动鸠江检察开新局、谱新篇。



随后,全体党员干警集体赴市档案局——党史陈列馆参观,现场感受“红色印记”,深化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