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鸠江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8日下午,鸠江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及上级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指示要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及部门负责人参会。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谋划工作路径。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悟“三个务必”“五个牢牢把握”新要求,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引,更加自觉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领悟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思路、方法和路径。
        一、积极能动履职,做服务大局的先行者

紧紧围绕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切实找准检察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推深做实 “府检联动” “行刑衔接”工作机制, 积极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助力建设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打造“八百里皖江第一区”,实现“鸠”地起飞,贡献检察力量。

       二、站稳司法为民立场,做群众利益的守护者

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不动摇,持续践行“检察为民办实事”行动,以如我在诉的境界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起“小案”, 加大对弱势群体的保护力度,积极构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体系,用心用情化解矛盾隐患,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实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与司法救助等群众关心的实事。

        三、深耕主责主业,做法治建设的捍卫者

牢牢把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新部署,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牢固树立以“质效论英雄”导向,聚焦精确、精准,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紧扣“质量建设年”要求,深入落实省院的45条具体措施,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发展,全力以赴“脱薄争先”。

 

         四、全面从严治检管检,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强化直面问题的勇气,持续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工作落实。抓实“三个规定”,规范司法办案行为,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构建覆盖全面、权责清晰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