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鸠江区检察院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下午,鸠江区检察院党支部来到官陡门大捷纪念馆,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辈,铭记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1939年1月21日,粟裕率领新四军,雪夜奔袭七十里,深入虎穴,奇袭官陡门日伪守军,仅用8分钟完成战斗,有力的打击了日伪军的嚣张气焰,鼓舞了江南抗日军民势气。这就是有名的官陡门大捷。

同志们在讲解员的精彩解说和声光电技术的演示下,仿佛身临那场振奋人心的战斗。通过观看现场实物、图片、文字,进一步了解了粟裕将军的主要事迹,思想受到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爱党、爱国的信念,进一步增强了传承红色精神,践行民族复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参观结束后,在官陡门大捷纪念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警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研讨会上,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会进一步以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精神、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要求和激励自己,努力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