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改优促”作风建设年】鸠江区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时间:2022-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6日下午,鸠江区检察院召开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深入推进管党治检责任落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院领导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驻院纪检监察组对鸠江区检察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工作的意见建议:一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层层严实“一岗双责”。二要强化全院一盘棋思想,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形成一体化工作格局。三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充分激发年轻干警的主观能动性,提升工作质感、打造工作亮点。

王俊表示,建立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定期会商机制,是深化管党治检的一项重要制度举措,全院上下要自觉主动接受驻院纪检监察组监督,并就抓好会商会的意见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二是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带头遵守廉政纪律,带头填报“三个规定”,同时加强对身边人和分管部门的日常教育监管。三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以“改优促”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营造担当负责、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四是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将“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要求。